没有理由不开心 (我不在线)


您当前的位置是>> 我的诊室

怎么办,请缪教授帮忙 相关检查记录

最后更新:[回复] 8个月前 [医生]缪晓辉
咨询用户 :lanyumeng
咨询状态:回复31次 / 咨询32次 / 浏览 
咨询时间:2010-03-08 07:55:22
用户设置:手机接收回复信息开启 手机邮箱接收回复信息开启 邮箱
  • 家庭史

    肝炎患者: 乙肝 母系(母亲小三阳(无病毒)弟弟大三阳(病毒高))
    肝癌患者: 母系(舅舅)
    其他感染原因:不详

咨询内容

尊敬的缪医生:
您好!偶然间发现这个网站,真的很庆幸,最近很迷茫,一直在矛盾中,让我在低谷中看到了希望。看到你这么一丝不苟的为病人着想,很感动。真的很后悔,为什么不早点遇上你。在你的时间宝贵,我就把我的病情说明下吧。85年,女,大三阳,身高168,体重58,垂直遗传,母亲小三阳,弟弟大三阳。父亲有抗体。舅舅因肝癌死亡。是家族遗传,表姐弟及舅舅等都有乙肝。06年肝功能不正常,转氨酶偏高,期间胆红素也略偏高,陆陆续续治疗(因时间太久,不记得服用什么药,化验单又都丢失,有中药调理过一个月及吃保肝降酶药)。 07年4月HBVDNA3.36*105 ALT16(8-64)AST37(5-64)。07年8月HBVDNA8.9*105 ALT18(5-40)AST39(8-40)。乙肝表面抗原HBsAg滴度132.9(0-2) e抗原滴度HBeAg222.3(0-1)核心抗体0.1(1-99)其他正常B超也正常。当时服用的是利加隆及联苯双酯。08年4月,ALT56(8-45)AST54(5-45),服用复方益肝宁及甘利欣。5月ALT64(8-45)AST79(5-45)6月AST55(5-45)7月正常,期间停药10天左右,9月转氨酶又不正常,ALT47(8-45)AST55(5-45).当时在宁波念大学,虽然医生有告诉我用干扰素,但家里经济是在负担不起,推荐我服阿德福韦酯,告知几年后可以停药,怀孕也可以换药。我看了你的网站,现成才好后悔,当时怎么随随便便就吃上这药,也是时免疫耐受期,现在真的好后悔,还是最抗核苷酸类药中最不能吃的。现在才知道吃了药是不能停下的。08年9月开始服用阿德福韦酯,期间肝功能保持正常。1年左右都不是晚上睡前空腹2小时吃药,当时医生说随便,我就早上饭后服。09年11月到上海工作,想看是否吃药进展如何。到医院检查(哎,我都不知道半年为界限,宁波的医生根本没和我说)。虽然没产生耐药性,但是病毒降的很慢,为9.443*104。乙肝e抗原滴度HBeAg83.14(0-1)HBsAg乙肝表面抗原滴度>250(0.00-0.05).尿检正常,B超胆囊壁稍粗糙,肝实质回声增粗(慢性肝损样表现)不知道是不是吃药引起胆囊问题。后医生加开免煎中药猫爪草,白鲜皮,巴戨天,仙鹤草,黄芪,白头翁各10g及双虎清肝颗粒,说吃中药是为了避免阿德产生耐药性。期间个别中药有调整。2个月后病毒降低为3.996*103。E抗原反而升了一点,为86.53。做了表面抗原稀释法,为694.55(0.00-0.05)。医生建议使用国产干扰素+阿德联合治疗,说有22%的希望。但是我很迷茫,我已经错过了干扰素治疗的最佳时期,而且经济实在不行,现在一个月医药费1000左右,负担很大。医生让我有了攒点钱使用干扰素,中药也得一直吃,可是我刚毕业,工资也不高,一半的工资用于治疗,而且家在外省农村,条件不好,弟弟又在上大学,身体也不好,当时才没能够好好用药,我想请缪教授帮忙的是:
1.我的转氨酶一直保持正常,有没必要阿德+中药+干扰素治疗?(不是说转氨酶不正常才能使用干扰素)
2.若不使用干扰素,阿德已服一年半,而病毒又不转阴,加上服用中药,只有下降的趋势,需不需要更改治疗方案还是继续长期阿德+免煎中药+双虎清肝(我看过您的帖子,您不大赞成有肝这些字眼的药),等到想要孩子时提前半年再换药替比?
麻烦缪教授能够给我指明方向。我真的很迷茫。 也许我的经济状况是我最头疼的吧,我知道经济不好很影响治疗,就像我有想放弃干扰素(除非向亲戚借钱),这个您也无能为力,希望缪教授您能结合我的情况,给我一个好的治疗方案吗?我已经做好长期抗战的准备了。如果我需要看您的特需门诊请告诉我一声。万分感谢
 

咨询标签

 

我的标签

[添加/编辑我的标签]  

回复: 回复“怎么办,请缪教授帮忙”
2010-03-10 00:01:08 缪晓辉

你是母婴垂直传播无疑,家族中有肝癌患者也是要加以高度警惕的,因此在治疗上一定要积极治疗,而且我坚持你一定要使用干扰素,无论家庭经济情况如何,也无论治疗结果如何,你,听明白了没有?
1.你仔细看看我的这个诊室,就知道我的答案,我觉得这不是一个问题,你也不应该问。
2.你给我的 那叫什么方案呢?我为何闻所未闻呢?与第一个问题相同,我无法回答你。需要告诉你的是,我不是中医,我是医生,是现代医学的医生,你不要问我不懂的问题,因为不懂,不在我的知识范围,所以无法回答你。
看我的门诊需要300快大洋,但是你得看,3000元你也应该看,何况不是3000。不过得下周,本周没空,很抱歉。

咨询: 谢谢缪教授
2010-03-18 08:40:38 lanyumeng

我是昨天看了您的特需门诊,看完您的门诊,也放宽了心,把情况在这记录下,您让我妈查下DNA病毒是否为阴性,让我停掉所有药,3个月后看结果,再决定治疗方案。很感谢缪教授!呵呵,虽然您年龄比我爸妈还大,但是和你交谈很亲切,虽然我又哭又笑,不知道您记不记得。我3个月后再向你汇报结果。谢谢!

回复: 回复“怎么办,请缪教授帮忙”
2010-03-18 21:53:10 缪晓辉

将去宁波工作的那个女病友吧?还有就是弟弟也有病对么?你得说完整,否则不出3天我就会统统忘记。为了记住,我帮你描述了这几句话。
记得我开着电脑给你看病的,但是也记得我是改变了治疗用药的观点的,遗憾你本次没有全面记录我们当时的对话。你母亲是小三阳对么?穷希望她属于自身清除对么?我给你讲过3个1:3的情况对么?
其实我昨天故意没有逗你,否则你会哭得不停,因为我以前见过,昨天看病的人太多,超过了我的承受能力,不停地对你们说了5个小时,最后还拒绝了一个没有预约的东北来的病人,不过我在电梯里免费给他解释了他儿子用药的问题。所以我昨天没有时间听你更真实的哭诉。抱歉了!

咨询: 谢谢
2010-03-19 08:12:11 lanyumeng

麻烦缪教授了,真不好意思,应该我说抱歉,我本来是打算记录那个3个1:3的,看到能咨询很激动就匆匆忙忙了。我是5月要去宁波工作的,弟弟身体也不大好,母亲小三阳。还有关于对象的事,没办法。虽然我不知道将来的治疗方案如何,但是我已经沉下心,按照您的指导进行治疗。第一次您竟然凌晨回复我,今天也这么迟回复,真的很感动。希望你也照顾好身体。我也要努力挣大洋,存大洋。

回复: 回复“怎么办,请缪教授帮忙”
2010-03-19 11:41:05 缪晓辉

呵呵,大洋会有的!

咨询: 不该问的问题
2010-03-21 09:27:24 lanyumeng

缪教授,上次看特需的时候忘了问了,我以后是不是用不到阿德(名正)了,我手里还有8盒(以为要一直吃,上班的地方又买不到,就在药店一次买了,不能退的)如果用不到,不知道怎么赠送给有用的人,丢了又可惜,是药,送人又不好,有效期是到11年6月的。不知道怎么办。

回复: 回复“怎么办,请缪教授帮忙”
2010-03-22 07:30:58 缪晓辉

很抱歉,我已经完全不记得我与你在门诊时的对话内容。我想我一定是建议你停止使用任何药物了,如果是,那就把手头的阿德福韦送了,因为即使今后需要用药,也不会在今年11月用得上阿德福韦。送人没有什么不好。我还是希望你能够把所以对话内容(尤其是我的诊治建议)起来,然后放在这里。

咨询: 诊治建议记录
2010-03-23 12:53:22 lanyumeng

缪教授您好!我也知道近一俩年可能不再用到阿德,我会送给有用的人的。谢谢您的建议。 3月17日看了您的特需门诊,因为舅舅因肝癌死亡,需积极治疗,您跟我说了从乙肝到肝硬化到肝癌的男女比例的3个1:3,以及对病人来说的俩个概率,0和100%,您的诊治建议是:
1.服用阿德已一年半,病毒从HBVDNA8.9*105降为9.443*104,期间每3个月检查肝功能,正常。09年11月阿德联合中药治疗今年2月病毒为3.996*103 ,现已停用阿德及所有中药,3个月后检查俩对半,肝功能,病毒DNA,然后规范用药。
2.母亲小三阳,肝功正常,有胆结石,让她查DNA,看是否属于自身清除病毒,告诉您结果,然后3个月后根据检查结果决定治疗方案。
3.弟弟大三阳,肝功正常,曾经被诊断为轻度抑郁,先诊断为轻度癫痫(不能肯定为遗传,母亲以前有段时间精神也不好,但现在处正常状态)吃药对肝脏有损害,但也没办法,等到他毕业再看情况。
4.3月18日缪教授您也帮我有所总结。呵呵
还有就是当我告诉您,亲戚给我介绍对象,当我一开始把有乙肝的事告诉对方,遭到拒绝时,您对我的积极开导,告诉我乙肝没什么可怕,并不是我的错,有药可以控制,甚至也有治愈的可能性,只要不要让它继续垂直传播下去就好。最后就是家里经济不好,我念大学学费都是向亲戚借的。家人身体也都不大好,要努力工作挣钱。内容大概就是这些,在这再次麻烦缪教授!

回复: 回复“怎么办,请缪教授帮忙”
2010-03-24 08:29:00 缪晓辉

这就对了,你看我们来回几次,就没有这么详细,很抱歉我的记忆非常糟糕。你的这些记录对今后继续看病很有价值,我会不时复习。你“病毒从HBVDNA8.9*105降为9.443*104”,说明阿德福韦对你几乎无效,你说你还留念它干嘛?至少目前不要想着它。对你而言,年龄还小。耐心等待一段时间再说。

咨询: 弟弟病毒高
2010-04-03 19:06:12 lanyumeng

缪教授,我弟弟昨天去检查了病毒DNA是1.41*107,偏高,如果肝功能正常,是不是不需要治疗,定期检查就行。肝功能结果明天才能出来,看到现在能咨询,想提前问下。您上次说能他毕业以后有工作了再说。现在他念大一。

回复: 回复“怎么办,请缪教授帮忙”
2010-04-04 08:21:20 缪晓辉

是的,如果他的转氨酶不高,说明他自己还没有觉醒,过早抗病毒不仅无益反而有害。把转氨酶结果告诉我。

咨询: 弟弟的转氨酶和妈妈的病毒结果
2010-04-04 17:05:51 lanyumeng

缪教授:您好!非常感谢您的回复,假期还在诊室,真是辛苦了。我弟弟今天拿了化验单,肝功能正常,谷丙转氨酶18(5-40),谷草转氨酶27(5-50)总胆红素15.69(3.4-25)。我母亲的NDA病毒检测结果今天也拿到了,在这记录一下,HVB荧光定量PCR法,<5.00E+02,低于检测值,我有点怀疑呢,我看不见化验单,打算让我母亲寄给我看看,我想不可能会检测到这么准确吧。医院的医生说没有病毒,实际上是检测不到了吧。应该还在(0-999)之间。您这么忙,还关心着我们每一个病友,我从心里表示感谢。我想问的是1.如果检测没问题,我母亲是属于自身清除病毒了吧,但还是小三阳,如果定期检查肝功能正常,以后是不是不需要治疗了? 2.根据我母亲的情况,我有没有发生自身清除病毒的可能?我弟弟肝功正常,目前也松了一口气。我停药了快一个月了,各方面感觉良好,像您所说的我必须耐心等待3个月,好希望自身清除病毒的奇迹能在我身上发生。呵呵,还是要请缪教授帮我解答问题,麻烦缪教授了。

回复: 回复“怎么办,请缪教授帮忙”
2010-04-05 08:56:22 缪晓辉

你误读了我过去对0-999的意义。第一,如果检测低限为1000,那么意味着0-999之间的任何数;如果是500(你比如你给我的数据),则可理解为0-500;第二,服药和自身清除的意义不同。自身清除者,大多属于体内没有病毒了,那就不合适使用0-999或0-500来解释了。因此,你母亲基本无虑了,今后每年体检做肝脏的B超检查和甲胎蛋白检查,以及万一需要使用激素和免疫抑制剂时加以注意即可。现在你的母亲一定不谈肝炎治疗的问题。
你完全可以与你母亲“攀比”,这也是可以理解为遗传背景的。尽管你不幸,被母亲感染了,但是也可能同样出现母亲的良好结局,所以我给你很多1:3,也一定告诉过你遗传背景的相对好与坏。耐心等待和观察,但是,不等于不作为。

咨询: лл
2010-04-05 09:08:05 lanyumeng

谢谢缪教授的回复,又长知识了,这样我也松了一口气,我母亲的结果应该也是您希望的结果,对我的治疗肯定也有帮助,我会让我母亲每年定期检查的。虽然是清明小长假,您还一大早在线看病,我代表病友谢谢您。我就2个多月后再来报道。我不会不作为的哦。

回复: 回复“怎么办,请缪教授帮忙”
2010-04-06 08:18:02 缪晓辉

好!

咨询: 检查结果
2010-06-14 12:51:29 lanyumeng

主要症状

体征:

缪教授,您好,停药3个月的时间到了,我于6月12日在三乙医院感染科做的检查,当天就拿的结果。如下:
转氨酶谷丙偏高一点65(0-45),谷草正常36(0-45),其余也正常。DNA病毒又回到吃药前2.79E+05。
俩对半定量:表面抗原198.95↑(0-0.05IU/ml)表面抗体13.87↑(0-9.99 mIU/ml),e抗原30.27↑(0-0.99S/CO),e抗体1.98(1.01-100 S/CO),核心抗体12.65↑(0-0.99S/CO),核心IgM抗体1.92(0-0.99S/CO),和以前相比,数值有降有升。
我的问题是:
1、定量的问题怎么回事,有意义吗?表面抗原和抗体的量都下来了,却出现了E抗体,这种情况是我在你诊室看到你所说的S基因变异了吗?需不需要再去做个定性的检查。
2、我目前的情况如何,是严重了吗?是继续观察还是要开始抗病毒治疗。
3、有没必要再次看您的特需门诊。只要有需要我无论如何都会去的。

咨询: 补充
2010-06-14 13:17:03 lanyumeng

主要症状

体征:

是出现了表面抗体了吗?占用一个病例,真不好意思

回复: 回复“怎么办,请缪教授帮忙”
2010-06-15 08:40:36 缪晓辉

哦,你来了,我记得你应该来这里了。
你表面抗体阳性的事我倒是不记得了,不一定是好事,但也不一定是坏事,暂时不去管它。
但是我们要高兴的是,停药后3个月病毒量没有太大变化。这说明:第一,自身有清除病毒的意向;第二,停用阿德福韦并没有出现我们不期望出现的肝损害的大幅度反弹。很好。
接下来怎么办?鉴于你目前转氨酶不是很高,病毒量在中等水平,一则应该等一等,观察是否会进一步清除病毒;二则急于抗病毒用药效果不会很好,所以你还是继续耐心等待,不要用药物,今后每一个月查肝功、两对半和病毒DNA,我要看趋势。别急于看我的门诊,3个月后再考虑。

咨询: 谢谢
2010-06-15 08:47:01 lanyumeng

主要症状

体征:

谢谢缪教授记得我,我就按照你说的去做!!万分感谢!手机怎么没有提醒啊,我记得我改了号码了呢。呵呵!缪教授辛苦了。到时再来。

回复: 回复“怎么办,请缪教授帮忙”
2010-06-15 09:57:24 缪晓辉

下次提问不要再按照症状体征的程序进行哦,手机号没有错,估计网络公司又出问题了。

咨询: jieguo
2010-07-12 19:15:40 lanyumeng

缪教授:您好,您百忙之中能答应帮我的忙,真的很激动。时间过的好快,一个月又过去了,7月11日的检查结果:谷丙29(0-45),谷草26(0-45),碱性磷酸酶26↓(40-150)其余正常。俩对半雅培定量:表面抗原220.62↑(0-0.05IU/ml)表面抗体10.11↑(0-9.99 mIU/ml),e抗原51.64↑(0-0.99S/CO),e抗体2.95(1.01-100 S/CO),核心抗体11.31↑(0-0.99S/CO),核心IgM抗体0.91(0-0.99S/CO)。我所检查的医院只能做定量检查。DNA4.82E+04(Taqman荧光定量PCR,下限为1000)。
我的问题:1、肝功能变正常了?DNA下降了,是不是说明有自身清除病毒的可能?这一个月挺疲劳的。公司人手不够,特别忙,走了很多路,干了很多活,汗也流了很多。呵,本来不是我的工作范围,现在又多承担了点责任。早上6点多出门,晚上八九点才下班,周末也在加班。 因为干活,磕磕碰碰,手上和脚上,好几个地方淤青,顺便就检查了血常规,血小板268(100-300)单位109/L,血小板分布宽度偏低,10.9(15-18)%,其他正常。这样的结果是不是个惊喜,心里有小乐了一下。 2、表面抗体还是阳性吗?因为一直是大三阳,很久没查俩对半了,也是上个月做了检查才知道的。所以上次看特需的时候您并不知道。和您唠叨了很多,不好意思,麻烦缪教授帮我看看这次的结果。万分感谢!

回复: 回复“怎么办,请缪教授帮忙”
2010-07-13 20:08:09 缪晓辉

我的问题:你已经来看过我的门诊了?那么为何不在这里留下记录呢?你的病毒还没有转阴,那么仍然保持大三阳那就没有什么好不解的。你目前的病毒量比较低,所以一定是好事情,不要急于做太多影响机体免疫和肝脏功能的事情。尤其不要再急于使用阿德福韦之类的药物。

咨询: 谢谢
2010-07-13 20:15:25 lanyumeng

缪教授,您怎么又不记得我了,今天你还破例给我叔叔看过门诊吧。他情况还好吧。我说看过您的特需,就是唯一的一次,我目前不会再用阿德福韦了,下个月检查了再来。我就是表面抗原和抗体同时阳性,有疑问。

回复: 回复“怎么办,请缪教授帮忙”
2010-07-14 12:48:17 缪晓辉

哈哈哈哈哈,人老了,容易忘事。不过仅凭病例我有时记不起来,很抱歉,今天你一提醒,我查了你的注册资料才发现我的老年痴呆有多重,抱歉!
那两样东西同时阳性没有关系,不必太过关注。你一定不要太急。你叔叔很能干,他的情况很好,就是太重视自己的病,这就有可能走到另一个极端,我已经详细给了他治疗方案。估计他不应该再嗜酒了。

咨询: 谢谢
2010-07-14 16:55:57 lanyumeng

是您太忙了,还关心这我们病友,感谢缪教授。我目前在不吃药的情况下,肝功正常,病毒下降应该就是个好事。我叔叔他也是没办法,应酬多,每次说不喝,可能到最后都会喝了,我爸和其他的2个叔叔都是有抗体的,他的身体也是事业所累吧。我的俩对半是不是只要做定性检查就好了呢。定量检查如果没意义,每次也就不用多花钱去检查了。

回复: 回复“怎么办,请缪教授帮忙”
2010-07-15 08:26:31 缪晓辉

是的,定量几乎没有意义,这还不是多花少花钱的问题。你不要急,需要足够的耐心。

咨询: 关于俩对半定量
2010-08-12 07:58:02 lanyumeng

缪教授,不好意思,提前来咨询您一下,我每次检查的三乙医院俩对半只有定量没有定性检查,我打算本周末去化验,这次能不能只检查病毒DNA和肝功能呢?一直都是大三阳,如果需要定性检查的话,我就再到另一个医院去化验下,麻烦缪教授。

回复: 回复“怎么办,请缪教授帮忙”
2010-08-13 14:58:03 缪晓辉

没有定性就做定量呗,我只是告诉你定量没有太大意义而已。当然可以只查肝功和病毒。E抗原的变化需要很长时间,而且我们可以不急于知道它们的结果,先把注意力放在病毒DNA和肝功的转氨酶上。

咨询: 检查结果,请缪教授帮忙看看
2010-08-14 21:57:22 lanyumeng

缪教授:您好,停名正5个月了。8月14日三乙医院检查结果(换了一个医生开单,竟然有定性检查)。谷丙26(0-45),谷草25(0-45),碱性磷酸酶30↓(40-150)其余正常。乙肝三系定性:表面抗原 阳性,表面抗体 阴性, e抗原 阴性,e抗体 阴性,核心抗体 阳性。DNA2.79E+06(Taqman荧光定量PCR,下限为1000。 检查仪器2 ABI 7500。)
这次肝功能还是正常,病毒DNA从4次方到6次方,乙肝三系变一五阳。是不是自身清除的希望没了啊?还是要继续等待呢?又得麻烦缪教授看看这次的结果。谢谢!另外想问缪教授,因为几乎每个月都痛经,吃芬必得一粒有没影响(这个月就吃了一粒)。

回复: 回复“怎么办,请缪教授帮忙”
2010-08-16 11:07:24 缪晓辉

因为你年轻(相对而言),因为你现在转氨酶不高,所以,无论病毒量如何,无论今后能够自身清除,你也要暂时按兵不动。关于痛经吃药的问题,我的看法是,你大概没有更好的选择,何况,你用药后并没有出现转氨酶的变化。就一粒呗!

咨询: 检查结果
2010-09-14 12:57:51 lanyumeng

缪教授,您好!停阿德福韦半年,9月12日宁波县级市三乙医院检查结果。谷丙59(0-45)↑,谷草42(0-45),碱性磷酸酶30↓(40-150)其余正常。乙肝三系定性:表面抗原 阳性,表面抗体 阴性, e抗原 阴性,e抗体 阴性,核心抗体 阳性。DNA4.41E+07(Taqman荧光定量PCR,下限为1000。 检查仪器2 ABI 7500。)因鼻炎,吃了3天的抗生素头孢呋辛酯分散片。
这次肝功能又回到俩个月前的轻度异常了,病毒DNA好像抑制不住了,乙肝三系还是一五阳。请缪教授看看接下来该怎么办?

回复: 回复“怎么办,请缪教授帮忙”
2010-09-15 21:53:15 缪晓辉

如果你现在还没有结婚生子的打算,那么你就不急,再等一等。回顾以前的对话,记忆起你以前的乱用药,比如一系列草,比如给一个豆蔻之人急冲冲用阿德福韦。不急好吗?如果如果的话,我就建议你尽快用药。咱们还是把了断的时间定在明年上半年比较好。
鼻炎,需要吃头孢?如果把你的年龄减去20,总是金色的液体悬挂在两个黑色的鼻孔之下,那,倒是要用头孢的。在你这个年龄不是很需要吧?我不主张多用药物的。

咨询: xiexie
2010-09-19 13:40:44 lanyumeng

缪教授,您好!谢谢您的回复。我现在还没有打算结婚,所以还是要等等看。还是每个月例行检查吧!至于鼻炎,也是没办法,鼻梁骨小时候摔倒,歪了,连续流了一个星期的鼻血才不得不到医院去看。现在没事了,以后也不用了。就是想问下,不吃药,喷剂或涂抹的药物偶尔用点在鼻子应该没事吧。

回复: 回复“怎么办,请缪教授帮忙”
2010-09-20 08:07:13 缪晓辉

我明白了,又是恶劣的交通惹得祸,但是你得说清楚原委哦,否则我怎么知道。局部用药问题不大,摄入量毕竟很小嘛!

咨询: 复查
2010-10-15 16:20:51 lanyumeng

缪教授,辛苦了。又一个月了,10月14日宁波县级市三乙医院检查结果。谷丙162(0-45)↑,谷草109(0-45)↑,其余正常。乙肝三系定性:表面抗原 阳性,表面抗体 阴性, e抗原 弱阳性,e抗体 阴性,核心抗体 阳性。DNA5.86E+05(Taqman荧光定量PCR,下限为1000。 检查仪器2 ABI 7500。)
这个月一五阳变为一三五阳,转氨酶升高了挺多,病毒下降了差不多2个对数,也不知道是好大于坏,还是坏大于好呢。现在还不需要服用保肝将酶药吧。下次检查的时间需要缩短为半个月吗?问题有点多,麻烦缪教授了。缪教授看出来我是个急性子,现在不急了。继续观察。希望下个月病毒能继续下降。祈祷!

回复: 回复“怎么办,请缪教授帮忙”
2010-10-17 20:54:55 缪晓辉

如果不影响你工作,生活也没有不良影响,那就继续观察。还是使用一些水飞蓟类保肝药吧。不要每个月测,我倒是建议不仅不应该半个月,而且应该2个月测一次,不是我怕麻烦,而是根据机体斗争的时效性确定2个月可能更合适。

咨询: 谢谢
2010-10-18 07:54:02 lanyumeng

缪教授,工作,生活倒是都没什么影响,就俩个月后再去检查。利加隆胶囊(140mg每粒)我这用种情况应该如何服用?用量和次数麻烦缪教授告知!谢谢缪教授。

回复: 回复“怎么办,请缪教授帮忙”
2010-10-18 12:57:56 缪晓辉

对你而言,为了方便,每天服用两次,每次2粒足矣,或者早晨1粒,晚上2粒。

咨询: 辛苦了。
2010-10-18 13:06:55 lanyumeng

好的。下班后就去药店买。早晨1粒,晚上2粒。俩个月后检查了再来。不过诊室会一直关注的哦。万分感谢缪教授。

回复: 回复“怎么办,请缪教授帮忙”
2010-10-19 10:26:32 缪晓辉

万分太多了,百分就够了。

咨询: 请教
2010-10-19 19:22:05 lanyumeng

缪教授:我所在的地方药店都买不到利加隆,医院也没。我想咨询下缪教授网上818药房网定药有没问题啊。说是药从宁波大药房发出。我也不知道现在网上定药的可信度高不高,想请教下缪教授。实在不行就跑市里头去买了。还有一个问题,水飞蓟类保肝药需要一直吃下去吗?是不是如果转氨酶正常了,就可以不用吃了。老麻烦缪教授了。呵呵

回复: 回复“怎么办,请缪教授帮忙”
2010-10-20 08:45:04 缪晓辉

帮帮忙好伐,药也可以在网上购啊?!不要盯住某一个水飞蓟牌子啊,其他可以用的,而且如你所期望的,并非要永远使用的,转氨酶正常了就可以不用了。

咨询: 咨询
2010-10-21 08:27:17 lanyumeng

缪教授:听你的话,我已经到医院先开了5盒水飞蓟宾葡甲胺片 50毫克每粒,一盒60粒,一日三次,一日三粒,饭后服用。可以吗?多走了一次弯路,浪费了您宝贵的时间,在这向您道歉。希望你天天开心。不要太劳累了。

回复: 回复“怎么办,请缪教授帮忙”
2010-10-22 07:58:53 缪晓辉

请你注意,我上次的回复中还有一句话:转氨酶正常了就不要用药了。你要学会把握用药时机和规律。我没有要你道歉,这里只有及其少数的病人我要求他们道歉的,你的问题很简洁,表述也很清楚。服药方法没有特别注意的。

咨询: 结果
2010-12-07 15:20:58 lanyumeng

缪教授:10月22日开始服用水飞蓟宾葡甲胺片,12月5日宁波县级市三乙医院检查结果。谷丙41(0-45) ,谷草35(0-45),碱性磷酸酶31↓(40-150),球蛋白32↑(20-30)。乙肝三系定性:表面抗原 阳性,表面抗体 阴性, e抗原 弱阳性,e抗体 阴性,核心抗体 阳性。DNA4.63E+05(Taqman荧光定量PCR,下限为1000。 检查仪器2 ABI 7500。)按您所说的,肝功算是正常了吧,我把保肝药给停了,病毒只降了一点点,接下来该怎么办呢?继续观察,一个月后检查吗?天气渐寒,请多保重身体!

回复: 回复“怎么办,请缪教授帮忙”
2010-12-08 11:10:45 缪晓辉

很好很好,继续如此治疗。保肝药也不要急于停,再稳定一段时间。
二次大战的历史了解吗?打仗吗,总有炮火停息的时候,机体抗击病毒同理。所以,不要为病毒不再下降而担忧。不去理他了,3个月后再查。你可要记住教训,可千万不要草率地使用抗病毒药物。

咨询: 结果
2011-03-06 20:07:09 lanyumeng

缪教授:您好,3个月时间过去了,不知道您有没把我这个老病号忘了。10月22日开始服用水飞蓟宾葡甲胺片,2011年3月5日宁波县级市三乙医院检查结果。谷丙77(0-45)↑ ,谷草51(0-45)↑。乙肝三系定性:表面抗原 阳性,表面抗体 阴性, e抗原 阴性,e抗体 阴性,核心抗体 阳性。DNA4.44E+06(Taqman荧光定量PCR,下限为1000。 检查仪器2 ABI 7500。)B超结果:肝脏形态大小正常,边缘光整,肝内光点分布均匀,血管网清晰,门静脉主干宽10mm。其他胰腺等均正常。感冒咳嗽了半个月刚好,不知道会不会影响检测结果。病毒和转氨酶都升了,11月我妈因子宫肌瘤刚做了切除子宫手术,我把自己攒的钱给我妈动手术了。一家人身体都不大好,真的挺头疼的。缪教授,我接下来该怎么办呢?

回复: 回复“怎么办,请缪教授帮忙”
2011-03-07 08:36:09 缪晓辉

没有忘记,还有你叔叔。你第一次提问是在你们的节日,后来你来看过我的门诊。一年过去了,我一直期望你的能自身清除病毒,总是在鼓励,你也很努力,但目前看来不是尽如人意。然而,我还是要说,自身清除是一个漫长的过程,而这个过程与抗病毒比较又要短一些,一旦获得预期结果,那可就是皆大欢喜。
你的家庭情况又有些特殊,实际上在等待和积极治疗之间一定是要有一个平衡点的,我以为你的这个平衡点已经接近重叠或吻合了。可以考虑干扰素治疗的问题,估计过去应该是对你谈过这个问题的,从今天起你可以考虑起来。问题当然有接着产生:费用、副作用、效果等。也许,对你来说是一个困难时期,是的,是一个时期,既然是时期,那么就一定会有渡过的一个过程,渡过了,也就过去了。

咨询: 11
2011-03-08 07:32:49 lanyumeng

缪教授,您说的得很对,也说的有些深奥,平衡点那有些理解不了。我也一直在等待和期待,现在结果这样,也是没有办法的。自身清除的希望是没了吧。其实我一直很害怕用干扰素,就像您说所说的:费用,副作用,及疗效。还有现在是集体宿舍,也不知道该怎么去使用干扰素。作为一名乙肝患者,真是矛盾的综合体。现在我的想法是: 1、抱有最后的一线希望,继续观察3个月(不急于结婚生子)。2、直接上核苷类药物,比如恩替卡韦,我知道您肯定是反对的,但却是我最想走的一条路。3、检查血象、甲状腺,使用干扰素。我也知道决定权在我,但是我还是想请缪教授结合我的情况给我一个方案。渡过这个困难时期。

回复: 回复“怎么办,请缪教授帮忙”
2011-03-09 12:51:17 缪晓辉

我那个平衡点的意思,即有疾病的关头,也有人生的关头,还有年龄的节点。疾病,自身清除的时间接近出现理想结果的时候二没有出现;人生,你这个年纪该给自己一个明确的交代,而这个交代恰恰从你自己考虑的第二点可以体现,你以为我会强烈反对,那你就错了;年龄,基于前两点,这是最佳的治疗年龄,我说的是急于前两点的综合。
最后的建议:再给你一点时间,选择第一。要坦然对待,需要超人的心理能力。我印象中你有能力的。

咨询: xiexie
2011-03-10 07:20:00 lanyumeng

感谢缪教授这么快的回复,您处处也是为病友考虑,每天这么多病友的烦扰也加在了您的身上,希望您也多注意身体。我就在给自己3个月时间,然后检查。我现在是吃西利宾安,一日三次,一次3片,已经吃了快半年了,现在转氨酶稍不正常,需要增量吗?

回复: 回复“怎么办,请缪教授帮忙”
2011-03-10 07:54:26 缪晓辉

量已经不小了,增加了也不能达到抑制漏出,所以不建议增加,倒是可以考虑加服易善复,但是不想加就算了,不是又要多花钱么?

咨询: 谢谢
2011-03-14 15:59:07 lanyumeng

缪教授:我已经加服易善复,一次一粒,一日三次,这样的剂量可以吗?再次感谢缪教授。

回复: 回复“怎么办,请缪教授帮忙”
2011-03-15 16:35:24 缪晓辉

少了,至少2粒一天三次,你们的一个领导,我们曾经给他用4粒一天3次。

咨询: 结果
2011-04-19 08:33:47 lanyumeng

缪教授,您好!我于4月17日做了检查。谷丙60(0-45)↑ ,谷草47(0-45)↑DNA1.56E+07(Taqman荧光定量PCR,下限为1000。 检查仪器2 ABI 7500。)情况不是很乐观啊。病毒又升了。现在吃着水飞蓟和西利宾安。我打算再次抗病毒治疗,用恩替卡韦,一天一粒。可以吗?是不是保肝药也继续吃一段时间呢?等肝功正常了就停了,是吗?麻烦缪教授看看。

回复: 回复“怎么办,请缪教授帮忙”
2011-04-20 21:56:59 缪晓辉

看来你已经对自己的内在能力感到失望了。你得想好哦!我曾经同意你使用恩替卡韦而不用干扰素,那也基于无奈。但是我感到的无奈是你对经济负担的无奈。你在考虑一下。另外,你应该从我的这些病例中了解到,曾经使用过阿德福韦者,有可能导致恩替卡韦效果不佳,尽管理论上不应该如此。

咨询: fucha
2011-05-02 10:06:22 lanyumeng

缪教授:您好,我于4月24日开始晚上10点服用博路定,5月2日检查了肝功能。谷丙47(0-45)↑ 谷草36(0-45),碱性磷酸酶36↓(40-150)。DNA病毒打算抗病毒一个月后检查。我现在还有10天左右的保肝药,易善服和水飞蓟。等吃完还需要继续使用保肝药吗?

回复: 回复“怎么办,请缪教授帮忙”
2011-05-02 10:30:00 缪晓辉

做一个决定真不容易啊!祝贺你终于做了另一个决定。但是,记住我在4月20日的回复中提到的情况,我希望不高几率的不良结果不要出现。关于保肝药,我看吃完就算了吧,必须继续!

咨询: fc
2011-05-23 15:42:50 lanyumeng

缪教授:您好!服用博路定26天,5月21日到医院检查的结果。肝功能:碱性磷酸酶38↓(40-150)其它正常(保肝药已停)。DNA病毒3.42E+03(Taqman荧光定量PCR,下限为1000。 检查仪器2 ABI 7500。) 还有期间合并服用灵芝孢子粉,皮疹发作,在这记录一下,您说可以服用抗过敏的药,我用的是氯雷他定片。血常规正常,医生说排除药物过敏,可能是食物引起的,已经有俩三天,说是有慢性的趋势了,最好让我打提高免疫力的针。现在下去我只服用博路定。一个月后再去检查。

回复: 回复“怎么办,请缪教授帮忙”
2011-05-23 19:13:41 缪晓辉

哦,医生有这么大本事,竟敢说不是药物而是食物引起的?我看不一定。打免疫增强针?什么针?我怎么不知道?就算我知道,你需要吗?其实你是应该使用干扰素的,但是你没有用,那是因为你说你经济实力够不着。你还是淡定一些,不要摇摆。而且你应该属于那种不会摇摆的病友对么?

咨询: ff
2011-05-27 08:31:06 lanyumeng

缪教授:您好!您辛苦了。我的皮疹在经历3天后终于好了。也能够体会到皮肤不好之痛了。那个医生说的意见我也没采纳。现在抗过敏的药停了,也没有复发,总算松了一口气。我不会摇摆的将继续使用博路定,然后一个月后检查再来。

回复: 回复“怎么办,请缪教授帮忙”
2011-05-28 08:19:34 缪晓辉

呵呵,如果对你的任何问题,我继续提供建议;或者如果对于别人的建议,我提供反对和质疑,那么你就知道该怎么做了。

站长寄语

天很高,地很远,人很渺小; 天很长,地很久,人生短暂;——一个渺小的人只能在短暂人生中做一点渺小的事

门诊通告

本周四下午,即2012年2月2日下午门诊,1点钟开始。 希望看我门诊的病人,请拨门诊预约电话,号码为:021-81885563。 我的门诊时...

重要通告

各位网友和病友:大家好!请到我的咨询室咨询的病友,一定要阅读提交须知,尤其不要反复提交、不要空行断行、不要公开就诊医院或医生的姓名,尽可能把检验... 全文>>

送鲜花

缪晓辉教授已经收到 12663 束鲜花

送缪晓辉教授一束鲜花

查看所有留言 >>